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Desire ROOT

上星期用unrevoked把我的HTC Desire ROOT了
ROOT機後取後了更多的功能
而且unROOT也很簡單,早知一早就ROOT了它
不過我沒有打算刷第三方ROM
雖然我知道刷ROM可以有很多好處
但我對官方固件已經很滿意
再說,第三方ROM只不過是在官方ROM上安裝其他東西
我自己動手其實都一樣

ROOT機的過程很簡單
把手機連接電腦,然後執行unrevoked
手機會重新啟動數次,幾分鐘就搞定了
ROOT機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裝MarketEnabler
有了它才可以上真正的Market
還有Titanium Backup也是必裝的程式
它本身就可以下載個BusyBox,用它也可以備份程式
超級實用~

Market上雖然有BusyBox,但是無法安裝
可能是S-on的關系吧,/system是只讀無法修改
想要改就必需要入recovery mode
自己下個BusyBox然後入recovery mode install應該可以的
不過我沒有安裝,我只是把Ti下載的buxybox ln到/data
其實ln去/system/bin也可以,我只是懶得入recovery mode

Desire官方ROM預裝的程式是在/system/app
必需要入recovery mode刪,不過刪了其實沒多大意思
因為/data和/system是兩個獨立分區
所以/data的可用空間是沒有改善的
同樣Desire只有512M ROM,/data分區的可用空間很少
基本上是不夠用的,我ROOT機的另一個目的也是想多點空間
xda上有個非官方的A2SD+
原理是在SD卡上劃出一個ext格式的分區
然後把/data/app ln 到該分區
這樣就可以多出好多可用空間啦~
可惜SD卡的讀寫速度和ROM相比慢很多
我打算買張class 6的才去嘗試
有興趣可以看這裏: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670087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