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DD-WRT crossover Buffalo WHR-G300N

上年買的Buffalo G300N受不明因素影響,不停斷線
昨天把它刷成DD-WRT,斷線問題也消失了
(註:應該斷線問題和firmware是沒有關系的)

這裏記錄一下我的flash過程
首先,dd-wrt的hardware db裏有WHR-G300N
先去下載tftp那個firmware
然後準備好電腦環境
因為我只有MacBook Pro,所以我是Mac OSX的環境
下載好firmware之後先關閉AirPort,然後用CAT6接上router與MacBook的LAN port
router端一樣是插LAN不是WAN
這裏和dd-wrt wiki有點不同,wiki有WHR-G300N的page
但是它的simple way我試過不成功,而且不比傳統方法易
又要起一個tftp server
所以我用傳統的tftp方法flash

駁好router之後,先hard reset一次
即是接着電源,按住機身上的reset按鍵
直到紅燈在閃就可以放手,等幾十秒鐘
紅燈會熄,reset完成
電腦上邊就用dhcp先分配一個ip
然後手動設定成與dhcp一樣
例如我分配到192.168.11.150、Gateway是192.168.11.1
然後就手動設定成一樣
打開terminal,cd到存放firmware的地方
tftp
connect 192.168.11.1
binary
rexmt 1
timeout 60
put dd-wrt.vXX_XXX.XXX
輸入以下命令,最後一個put先輸入但不要按Enter
XX就是firmware的檔案名,應該就是firmware.tftp
準備好按reset後,先開啟router電源後按Enter
然後趕快按住router機身上的reset按鈕,等紅燈閃
紅燈開始閃之後就可以放手了
一直保持住router電源開啟,等幾分鐘吧
紅燈熄了後就可以把電腦改回dhcp
應該router的ip會變成192.168.1.1
登入網頁界面,應該會叫你輸入user name & passwd
先別急着設定,拔掉router電源等一分鐘
之後再啟動router,登入網頁界面
一樣是輸入user name和passwd,隨便輸入一個
再做一次hard reset
這樣nvram應該就清除干淨了
可以開始做餘下的設定啦~

我第一次flash dd-wrt時
沒有做最尾的reset步驟,於是無法登入界面
查了很多網頁才知道是nvram沒有清除干淨
結果要先刷open-wrt,入去清掉nvram
再刷dd-wrt才成功
所以不要嫌麻煩呀

Via
一般的tftp flash
WHR-G300N wiki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