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洗車四 - 再次打蠟

剛剛又洗完車啦~
因為明天媽媽又有親戚到來,上次打蠟車頭留下很難看的蠟痕
所以今次又再打蠟一次
一開始沖水、開泡泡、再冲水
今次冲水用的水比上次多
足足兩大桶水才夠用
洗車水也加多了,開到好多好多泡泡~
還拿了水壼把車底通通噴一次
發現在來車底包圍的縫藏了很多泡泡
今次可以砌底地洗干淨車身

洗完車就開始上蠟
用新買的海棉上蠟,先弄濕它再捏干它
帶有少少水份會比較好上蠟
上蠟時要小心不要把蠟塗到不是漆面的地方(例如玻璃和玻璃水噴孔)
否則會很難看
之後用3M 3D抹布用力地來回擦
上蠟時要用海棉打圈擦,是因為可以比均勻地上蠟
推蠟就不需要打圈擦啦
但就要很用力地來回擦,要擦到看不見白色的蠟
擦完之後漆面會變得很光滑閃亮的~

但今次洗車一樣遇到問題
第一,車頭打完蠟後我就去處理車尾
因為上次做得不好,車頭和車尾都留下很難看的蠟痕
(玻璃上也有呀T.T)
但是我洗了洗那塊抹布
結果就不能用來推蠟啦
因為有水份,沒法把蠟拋光
所以要記住推蠟必需要用完全干的抹布
不能有任何水份

第二,就因為推完蠟後發現布上有少少黑色的污積
我才洗布的
我實在不明白,用泡泡洗完車後
看上去和摸上去都沒有灰塵的
為甚麼布上面會有黑黑的污積?
因為布是新買的所以污積很明顯
還好污積很小,都在布的周圍
或者是不小心碰到擋風玻璃的去水槽吧?

第三,玻璃始終留有一條條斑紋
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會有這些斑紋的
今次我也噴了很多玻璃水,或者噴很太多所以有斑紋吧?

在末來的一星期內
我都沒有計劃再洗車了
因為停車位被人貼了紙仔,叫我不要倒洗車水
我應該不能再在停車場裏洗車啦
我問大廈管理員那張紙是甚麼意思
他說應該沒事的,又說可能我弄濕了別人的汽車之類的話
總之我要另覓地方洗車啦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