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洗車 雨天後

上次洗完車,我噴了些防水噴霧在倒後鏡上
今天下完雨,剛好可以試試效果
我噴的是雨滴那種0km的
倒後鏡專用,直接噴上去就可以
是一種親水劑,水打在鏡面上會形成一層水膜
效果非常好!
有覆蓋到的地方基本上完全防水
不怕有水點在上面影響視線

另外
上次洗車我用了3M那種膏狀的蠟
防水效果很差
而且不是反光閃亮亮的那種
又難用
想買soft99那種固態黑蠟
不過又怕效果不好

而且上次不知道怎麼推蠟
隨便拿了一塊布打圈擦
結果車身上留下了一圈圈的白色蠟痕
幸好還可以抹走
打算明天一早起床再洗一次車
今次要好好的打蠟
不要再留下一圈圈很難看的蠟痕

因為倒後鏡用的防水劑效果很好
現在考慮玻璃也塗一層
0KM那種是親水劑,還有一種是疏水劑
可以令雨水變成一點點很小的水點
開車的時候一吹就會被吹走
老爸的汽車曾經用過
但是有很不好的副作用
防水膜不夠均勻,水撥會發出響聲
令外玻璃上會出現霧氣,可能是防水膜的導熱性不同
所以我還在考慮中

今天也幫汽車換了機油
換了WURTH 5W 40的機油,入了5L左右
不知道會不會太超過了
化油器也換了,但是看不出裏面有油泥
流出來的機油是很黑的,跑了一年多也沒換過機油
希望機油沒有變質影響引擎吧

上次洗車只有兩塊抹布
又抹玻璃又打蠟,覺得不太夠用
於是買多兩條抹布
買了一條Vileda玻璃潔布、一條Vileda 3D強效全能布
一條韓國製造的微纖維除塵清潔抹布和兩大塊海棉
(在日本城裏居然有韓國製的東西囧)
海棉是用來上蠟的,膏狀軟蠟沒有送海棉
用布上蠟又不夠均勻
之前買的海棉是一個吸水海棉,用防鹿皮布那種材料造的
只有吸水效果,表面很小洞洞
所以不能拿來上蠟
那條韓國制的布非常之厚,感覺自己買錯了
拿來抹車內也可以的
Vileda的玻璃布當然是拿來抹玻璃的
因為用玻璃水抹完玻璃上還是留有很多斑點和條紋
希望用玻璃布抹過會比較好吧
3D布就打算用來推蠟的
因為要用纖維幼細的布,之前用的其實都差不多
不過是十元兩塊的便宜貨
買了貴一點的用吧,雖然摸上手感覺是完全一樣的質地囧

好吧,一切就看明天洗車的結果
(最近我真深迷洗車這件事囧rz)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