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洗車二

今天一早就下好大雨
所以我下午就在停車場裏洗車
我家的停車場設計很好~
在一樓,夠通風
而且車位上剛好有支光管
空間又夠寬,洗車正好~

今次一開始就用水樽把車身沖濕
但是水力不太夠,不能很砌底地沖走灰塵
有些明顯的污積要用水壼噴它
雖然效果不及水槍,但是水樽+水壼還算夠用
有些硬了的污積(如鳥糞)
就要用布輕輕擦掉
很快就可以沖完車身
我用一個六加侖的水桶和一個1.5公升的水樽
剛好可以沖濕車身
然後便開泡泡

因為第一次用洗車水,份量掌握不好
水加太多了
清潔能力較普通
但是比只用水抹干淨很多啦~
洗完泡泡再冲水
這次水用得比較多
但一桶水也是剛好夠沖
沖完水就用吸水布抹干車身
我用的是防鹿皮布,把布攤開印上車身
就能把水吸得很干
把布拿開會見到有些水印,過一會就會消失的
可以洗得好干淨

現在還差玻璃
不過噴玻璃水很容易會沾到車漆上
所以要小心點抹
最好就打完蠟再洗玻璃吧
前提是打蠟不會耗太久

因為我第一次打蠟就遇到個非常大的難題
那支3M的蠟實在太費力了
光做完車頭就很累了
我只做了車頭和車尾便放棄
而且效果很普通
一來它是防水作用的,說明寫不含蠟的成份
二來它干了之後不會閃亮亮的
所以我就不再浪費力氣
開始吸塵

平時洗車可以外部內部分開兩次做
這樣就不怕一次耗太多時間
而且車內部也可以一個月才清潔一次,因為很少會沾到泥水灰塵
但我上次洗沒有吸塵機
前兩天才買了個新的汽車吸塵機
所以我就吸完塵才回家
吸塵就沒甚麼大問題
只是找不到洗冷氣的清潔劑
所以車裏面清潔得不夠砌底

下次洗車我覺得還要準備一個刷子
用來擦車輪的
清潔冷氣的東西,夏天常常開冷氣
但是從來沒清潔過囧
再買一條毛巾用來抹車裏面
還要一條抹玻璃用的毛巾,我擦完玻璃後有些直直的痕
不知道為甚麼
最後就是打蠟的難題,超級消耗體力
買支易上易推的軟蠟會比較適合我
如果幾百元可以買個普通的打蠟機,我就可以用固態蠟
效果會比軟蠟好
所以我要研究研究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