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Alien Breed Impact

最近玩完這隻游戲
是射擊類型的,算是平面射擊吧
不是第一人身視覺,是府視的
中間是玩家,一樣是WASD控制前後左右走
滑鼠多數保持在螢幕的上方,所以玩的時候感覺跟FPS是一樣的
操作感一流~

不過這游戲的故事我實在搞不懂
過場時的動畫是漫畫形式的
但每一關的起點和終點都是升降機囧
完全和故事不協調,加上我的英文很差
不能理解它的故事在講甚麼

一開始時主角和女主角在一起
那個女主角是機械人,但只在過場動畫中出現過
而主角是誰好像沒有交代過
只知道有艘太空船遇難了
撞上了一隻幾百年前的爛船,然後有很多異形出現
入侵了這艘船,殺了好多人
然後主角嘗試修理好這艘船離開
不過最後失敗了
跳去對面那隻幾百年前的爛船
然後和一隻大蟲戰鬥,打完就進了升降機
然後說「請期待第二集!」



其實我覺得這類型的游戲好好玩
我一直都想制作游戲
造一隻類似的
但是平面的應該可以
之前在研究用SVG寫七巧板
我覺得SVG應該可以用在游戲上
用一個本地的server做back end
然後用網頁做界面,由JavaScript+SVG去寫
可行性十分高

現在七巧板就差旋轉和重疊做不到
研究好的話就可以開始制作一個prototype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