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中央電視台315晚會

http://finance.cctv.com/special/20090315/01/

昨天原來是中國消費者日
中央電視台一口氣報道了大量中國的假貨
例如非常不衛生的『衛生筷子』
不過裹面最讓我震驚的是HP Notebook質量間題

本身我自已都知道,買電子產品很講運氣
賣得貴的CQ做得好,就容易買到質量好的產品
但一樣有機會買到次貨
所以我覺得HP的電腦一壞再壞是很平常的

但竟然可以一台電壞修了十幾次
修完又壞、壞了又修
可謂十分之離譜
當然我自已有些陰謀論
我覺得中央電視台有些跨大實情
當中有一幕,記者去HP的服務部採訪拿電腦送修的人
其中有一個說他修了8次
但他手中的維修單明明就5張
記者把其中3張數完一次又再數一次,把5張變成8張
不過要修5次也是很過份啦

還有,這件事已不算是新聞了
我早就聽聞dv系列有設計缺憾,HP也願意延長保修期限
在外國一般都是這樣做
很少會給你換台新的
如果你把事情鬧大了,它有可能給你換
但要你簽一份聲明書保證不再追究和對事件保密
這是很平常的,在外國
但在中國就不一樣
315那位女仕,HP願意換一台新的給她
作為交換簽那份聲明是很合理的
但她就是不接受
或許她是怕新的一樣會壞?
HP所有dv3000都是壞的嗎?
為甚麼他們的dv3000修了十次都一樣會壞?
使用者真的沒有責任嗎?

中央電視台的記者說
國家法律規定,三包期限內可以退貨
你壞了十次早就過了三包期限吧
就算蘋果電腦壞了都不會給你換
退貨都只能退七折
HP幫你修了十幾次都沒說甚麼
你也該滿足了吧?
又不見我同學的HP修了十幾次一樣壞

我自已認為
HP的dv3000設計是有問題
但它的處理方式算合理的
中央電視台315的報道對HP的打擊十分巨大
HP以後在中國不知道怎麼生存了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