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Atom龜速之謎

昨天老媽買了一台EeePC用
我試用了一下,速度很不錯
奇怪的是我的AspireOne速度很慢
平時用Firefox上網速度根本無法接受
一直都是用midori的

我見CPU和RAM的使用率都不高,但速度就是很慢
我估計問題是出在那隻SSD
因為那隻SSD的讀寫速度連USB Flash Disk都不如
只有18MB/s的讀取速度
可想而知Browser這類程式的速度有多大限制

其實我心目中理想的NetBook是用SSD的
Atom的性能我覺得沒有問題
只要加上Nvidia的顯卡
可以播動畫就行
反正NetBook的設計是方便為主
能隨時拿出來用才是最重要
用HDD的話始總擔心它會壞,不敢拿着四圍跑
Lenovo S12或許會是最理想的NetBook

++++++++++++
更新一下
其實真正慢的不是ssd,而是那張sd card
因為我把sd card掛成/home
很多program都會讀寫$HOME,但那張sd card的速度實在太慢了
最快才6.X MBps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