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團隊精神

我第一次參加一個團隊做project
首先是感受到兩件事:
第一,每個人的工作能力都有不同,要接受别人的錯誤
第二,溝通是極之重要的,作為領袖人物溝通更加是重要

溝通在一個團隊裏實在太重要了,領袖應該是負責絡連各人
而不是決定甚麼所有事,在一旁指指點點的
因為我現在參加的團隊就是缺乏溝通,很多事情都辦得不好
………………………………
我明明是其中一員,但很多事都不清濋
找人問又沒有人知道,估計很多個都像我一様甚麼都不清濋
dead line也快要到了,現在才發現問題也於是無補
我只好專注自己的工作

還有就是溝通的問題
雖然人們常説,你把自己的心打開,就能與别人溝通
但事實未必如此
就算你主動去問人,别人也不一定會答你
一方面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另一方面知道也未必會如實告訴你
溝通是需要有技巧的,還需要一些手段
太概那句「把自己的心打開」就是某種手段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