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Nicole

今天在澳大見到有個女生
剛好聽到有人叫她Nicole
我第一時間就想起Dead Space
(因為爆機後那個畫面實在被嚇一跳)

回想起來
Nico是不是真的掛掉還是有可疑
看到的只有她打針的影像
並沒有確實的證據說她掛了
如果我沒看前傳的話
我真的會認為The Marker是邪惡的東西
因為Kendra說那是人工造出來的,是它令到最終Boss Hive Mind誔生
我總覺得The Marker不是用來封印Hive Mind
反而是解放它的力量
雖然這樣想很奇怪,明明挖它出來之前沒有那些怪物的
前傳也表明了它只是制造出幻覺
但最後打Hive Mind時,它居然在The Marker快要搬走時才出現
如果The Marker真的是用來封印它的話,應該在主角的飛船一降落就出現呀
為甚麼要等Kendra快要把The Marker搬走時才出場
Kendra把The Marker搬走了不時對Hive Mind更好麼?

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釋是
The Marker是有智慧的,知道那個女人也要奸計得逞
所以一口氣解放所有封印,釋出Hive Mind'

順便講下那段小插曲
第9章有一首前來救援的武裝飛船,劇情裏說它只被一首救生艇就搞定了
而且好像一早就守在石村號附近
一早守在石村號附近好易解釋,因為他們是Kendra的back up
只派一個女人就想把The Marker從這個恐怖的Dead Space裏奪走The Marker
政府會這麼天真嗎?
至於被為甚麼輕易就被攻陷,估計是因為前傳時發射出去的那些救生艇。。。。。
我肯定裏面有些甚麼,空空如也的發射出去干麻
不過那又是誰發射的呢?

回到Nicole的詸團上
假定她是幕後黑手,而且有能力控操那些怪物的話。。。。。
甚至她本身就不是人類
游戲裏的很多疑問都能很好的解釋
因為The Marker造出來的幻覺也太真實了吧
好明顯有能力操作電子儀器,這樣太不可思義了吧?
就算是能力有限,不是甚麼都能做
那發射救生艇目的是甚麼?

想到這裏
我突然有個想法
Kendra說The Marker裏面包含着Hive Mind
或者它裏面本身就有不止一隻怪物
神和鬼都是它的話,一樣能解釋那些問題
最後因為Kendra快要帶走The Marker
所以發難跑出來
因為The Marker本身的行為都有點予盾
它有能力操控電子儀器,力量足以阻止石村號離開
(在前傳中它令石村號的引撆都關了,當然這可以用幻覺操控人來實現)
它放出來的幻覺會令人自殺,卻又叫人封印那些怪物
或許它一直都是奸的
因為船上那些怪物太癈殺不死主角,見他快要跑掉了
就騙他回去星球上用最強的Hive Mind干掉他囧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