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Gentoo Wireless

因為換了新書枱,電腦離電話線太遠了
所以就買多張無線網卡,全屋都用無線上網
初初有點擔心Linux對一般PC用的無線網卡支援不好
上網查了一下,貌似Buffalo的網卡可以用
正好我這裏只有Buffalo、ASUS和TP-LINK的,所以就買了張Buffalo WLI-U2-KG54L-AP
外瞉上寫着Air Station Wireless-G
其實就是幾年前的G54型號,和我老媽現在用的幾乎一模一樣
可能裏面的芯片換了吧

安裝過程其實很簡單,不過我上網查了不少東西
首先在UbuntuForum裏確認Linux對這張網卡的支援
需要的是zd1211rw這個模塊,自己重新編譯內核,加上那個模槐(需要先選上macxxx那個)
再安裝portage裏的zd1211-firmware
然後重啟,修改/etc/conf.d/net
modules=( "wpa_supplicant" )
wpa_supplicant_wlan0="-Dwext"
wpa_timeout_wlan0=15

編輯/etc/wpa_supplicant/wpa_supplicant.conf
# The below line not be changed otherwise we refuse to work
ctrl_interface=/var/run/wpa_supplicant
# Ensure that only root can read the WPA configuration
ctrl_interface_group=0
# Let wpa_supplicant take care of scanning and AP selection
ap_scan=1
network={
ssid="BUF_AS_2000"
psk="http=ToKyo-JuPiTer.Blogspot.com"
priority=5
}

在開機時啟動net.wlan0就搞定了

不過我重啟後試試好像還有些問題
重啟後一開始認不到網卡,要把它拔出來再插一次才認出來
我見portage裏有zd1211 driver,不過被masked
我也不管那麼多了,能用就算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