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Dead Space


昨天把Dead Space完成了
打完最後Boss後坐飛船走時,居然被那隻鬼魂嚇了一跳囧
明明玩的時候都沒怎麼被嚇過的麻
因為有怪物的時候背景音樂都會變了,所以通常都能提早發現怪物

爆機以後覺得這隻游戲確實不錯
絕對是不能錯過的
雖然瞄凖時有緩遲,虐殺怪物時有點不爽
但習慣了還可以,反正怪物都很差。除了那些討厭的BB怪會射火箭之外,都沒甚麼難打的怪
跑得快的那些怪只會直線跑囧
而且一槍就能打停它
游戲裏的迷題也不算太難,動動腦就能過關
所以我也沒怎麼看攻略

這隻游戲的重點是在劇情上
實在太讚了!
我是先看了前傳動畫再玩游戲的
所以對The Marker和石村號上發生的事已有一定的了解
但我對The Marker的作用還是不太明白
因為游戲裏沒具體的講,只是說它會產生那些怪物和最終Boss Hive Mind
但The Marker是否真的像前傳裏講的那樣,用來鎮壓那些怪物、封印着Hive Mind?
游戲裏對Hive Mind的介紹也只有Kyne的資料
還有很多伏筆沒有交待的,所以Dead Space 2估計也不遠了

對於那些不太重要的伏筆,我不怎麼理會
例如前傳的那些人、那些跑龍套的配角
重點當然是放在主角身上
主角的女友Nico也是比較神秘的,至少都講講她和主角是怎麼認識的吧
主角見到的Nico是The Marker制造出來的幻覺,不能反影出Nico的性格
因為我沒有收集齊所有Log,有可能關於Nico的Log收了在某個隱藏的地方吧?
主角Isaac的背景也沒怎麼交待(但網上見到很多人都很清濋他的?難道又是某個隱藏的Log?)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