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新家俱

上個月北上買了一張新床和一張新書枱
星期二就會送過來
但老媽子發神經昨天就把我的房間清空了囧
結果整天都被她罵過『狗血淋頭』
想找片刻的安靜就只可以離開家裏

其實星期六就已經開始把房間內的東西搬出來
因為床和書枱都要換掉,大衣櫃也要搬去另一個位置
所以整間房間內的東西都要搬出來
清空以後突然發現,原來我的房間面積真大
再看看堆滿整個客廳的雜物,感嘆一下
現在,在我的房間內講話還能聽到回音呢!
………………………………
當然房間清空了,意味着床也沒有了
所以我這兩間都是直接睡在地板,當然很不舒服
床都沒了書枱又怎能幸免
所以工作的地方也變成飯廳
無論工作或是睡覺時,總有「流浪」的感覺
總是覺得這個不是我的家,又或者很想離開這裏
原因應該不是我的房間變了樣,大概是因為老媽子的音波功吧

現在家中的狀況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狀態
因為我的房間內所有東西都搬到去客廳裏暫時擺放
所以客廳異常混亂
而我的房間就空無一物

在這個十年未曾試過的特殊狀況,我當然用相機拍下來
可是現在看這台DC拍出來的照片都模糊的
和sharp差太遠了
縮小看還行,在電腦裏放大看就太差了
令到我現在很想買一台單反玩

BTW
打標題時想起廣東話有「家俬」二字
於是就上網查一下正字是甚麼
發現原來「家私」在古代已經有家產的意思,可以指家裏面的財產(包括家俱)
而「家俬」可能是近代才出現的俗字,「私」這個字在古代是沒有的。
「家俬」在近代就是專指家俱
當然「家私」!=「家俬」
而正字是甚麼我也不清濋,那就干脆寫「家俱」好了

++++++++++++++++++++++++++
實際上新床送來是星期三
送貨的說負責安裝的師博太忙,他們只是送貨的
裝是在澳門另外請人
所以星期二送到也沒人幫手裝
結果又要睡多一晚囧rz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