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Lenovo IdeaPad U8


我一直都在想,如果PSP能安裝一個標準的Linux就好了
因為PS3也可以
………………………………
為甚麼我會這樣想呢?
很簡單,我經常拿着PSP四處跑
大部份時間當然是用來玩游戲,也有不少時間是用來看片
其餘時間都是用來上網
可是PSP有不少缺撼,但這些都應該可以解決的
首先是播片,明明有能力處理720p的影片
雖然要轉換一下格式才可以,但AVC+AAC的720p影片即使在電腦上播也是高清的級數
以這樣格式收藏並無不可
加上PSP-2000可以連接電視,有一定能力成為一台流動播放器
問題是出在PSP本身的軟件,硬件有能力加速解碼
但軟件卻限制了可以播放的影片,需要用第三方軟件!
要知道原生支持和透過Hack支持便利程度差很遠的呢!
還好這個問題容易解決

最要命的是那個瀏覽器
我的E65 CPU比PSP差一點,內存也小很多
瀏覽網頁比PSP好N倍呢!
PSP那個垃圾瀏覽器太差了,有一兩張圖的網頁就無法打開
又不能輸入中文,卻可以輸入日文
隨便做一個中文輸入法總比沒有好吧,又沒要求有多好,能輸入就可以了

所以我一直希望PSP能安裝一個標準的Linux
再多一兩個USB,可以接上Keyboard、Mouse
在Linux裏可以用PSP的硬件來加速解碼720p AVC+AAC影片
又可以很方便的瀏覽網頁,多好~

其實我知道MID差不多能達到這些要求
但MID播放影片的能力應該不太好,電池的使用時間也比PSP差的多吧
最重要的是MID的價錢都很嚇人囧
現在這台U8則解決了價錢的問題
不知道Nvidia的Terga能不能實現我的這些要求呢>?
Via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