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榮耀的代價

這個其實是Blassreiter某一話的標題
昔日的賽車冠軍
因為被惡魔襲擊而不能走路
於是自己也化身成惡魔
與惡魔戰鬥

因為不能再比賽,於是想成為英雄
想成為保護人類與惡魔戰鬥的英雄
可是,英雄的榮耀是有代價的
代價是失去自己的意志、好友、最後是生命
………………………………
想要榮耀是有代價的,不單止是榮耀
想要得到就要負出代價
不過我在想的是
為了無意義的榮耀,有必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嗎?

事實上,前兩天某友人的Windows Vista掛了
主動找我教他用Linux
其實之前都有過這樣的經歴,把NoteBook預裝的Vista刪掉裝Linux
之前那個人找我時我己經警告過他,不必一定要刪了Vista的
雙系統也是可行的方案
但他一意孤行,我也跟他說了後果自負
然而最終他還是埋怨我,說Linux很差很垃圾..........

今次也一樣,原因是BT下載很慢.....
他說他平時下載都超極速的
ISP只是提供5M的下載的256K的上傳頻寬
但他說他平時下載總是超過500KBps
受不了100K的速度所以要重裝自己的Windows
先不論那500K+的速度是否屬實
理信上他上傳的速度是256K,極限也只能提供30KBps的上傳
而他下載時速度有500K,上傳只有5K左右
如果人人都這樣的話哪裏來上傳?
其他人又怎樣下載?

我平時只能提供20K的上傳速度
下載有100K對我來講而經算快
而且是免費的,不用買
能下載回來就足夠了
再者,正如我之前說的那樣
任我速度再快也不能下載完全部的東西,倒不如順其自然
苦海無邊呢
可必強求?
我現在悠悠閒閒的,自得其樂
夫服何求!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