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Vexille - 日本鎖國

日本鎖國,據說是Apple Seed監督的新作
於2007年8月時上映
內容大概就是講日本封鎖國家進行生化實驗
由於科技發達,聯合國禁止生化技術的研究。於是日本就鎖國進行實驗
還用全國國民做實驗體,注射金屬病毒。感染者會慢慢變成生化人
我就不再作甚麼介紹了,想看的話在騾仔上搜vexille吧~
………………………………
看完後覺得不錯~
打鬥部份雖然只有開頭一小段
但我不是為了看他們打打殺殺的
故事性很好,結构完整
與Apple Seed和其他SF作品一樣,最後留下一個耐人尋味的結局
Maria最後說的那句
我覺得像是講「再見」
好明顯,她是想成全SWORD那兩個「幸存者」-- Vexille和Leon
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到底Leon有沒有被金屬病毒感染
看那個腦殘大和重鋼社長拿着有病毒的針筒不知干啥
有沒有給Leon注射了都不清濋
如果我是監督,我就會改成Vexille留在日本成為統治者
Leon被病毒感染了,和Maria一起隱居

貌似受感染的人不一定會掛掉,幸運的話會變成完全體
長生不死的~
Leon和Maria會不會掛掉變成垃圾就留代觀眾去想像~

看完後回想起Apple Seed的結尾
デュナン並沒有成功輸入密碼,但最後那些炮台還是停止了
聽說是七老人的禮物
其實我都不清濋
但那時有能力做這件事的似乎也只有七老人了
或者七老人見到她的努力,最後卻還差幾隻字。就幫她輸入完

其實Apple Seed的感覺和Vexille不太一樣
Apple Seed更古怪,伏筆太多而且很多要點都缺了
不過這就是改篇動畫的缺點
由於是改篇的,加上動畫的時間有限,沒法包括原作的全部內容
有缺漏是正常的事
我們觀眾只需要知道當中發生的事就可以了,不必太過考究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