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Canon相機

昨天申請了個Canon Blog
實際上是Yahoo Blog,不過聲稱無限空間上傳相片
要購買了Canon的産品才可以申請,供Canon使用者上傳他們拍攝的照片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Canon的相機
買以前都不知這麼麻煩
買回來後才知道這台相機是多麼的傻瓜
操作超級不方便,單單是看上一張拍攝的相都很麻煩………………………………
一定要把那個轉輪轉去看相的模式才可以,不像Sony的按一下就能看上一張相
不過我研究發現,拍完後趁它還在顯示剛才拍的照片時,按下鍵(刪除相片那個鍵)
這時會問你是否刪除,再按下鍵一次,這樣就能一直看着剛才拍的相片
但這遠沒Sony的好用
拍攝鍵的手感也不太好,很明顯感到兩段壓力

設定也很少,光圈快門都不能自己設定
我那台是IXUS 950 IS
優點只有拍得清濋,焦距遠
4倍光學變焦,在課室拍下黑板上的Notes完全沒問題
微距也很清淅
去圖書館拍下書本內容都很清濋
由於8.0 Mega Pixels的關系,相片很清濋

可是當我老爸買了那台HandyCam HDR-SR8E回來後,我才發現Sony的也能拍得很清淅
才6.2 Mega Pixels
因為是Carl Zeiss鏡頭,十倍光學變焦
錄出來的短片比相機的照片還要清濋!
焦距也更遠
早知我就買Sony那台H3T-200也不錯,但有點貴
Zeiss鏡頭,貴一點也值回票價了
因為真的很清淅!
操作又順手
因為PSP的關系,多了張1G Memory Stick Pro Duo
正好拿來用。1G也足夠的了,不夠再買
又可以用USB把相片複制到電腦(Canon的Windows限定)
充電又不用把電池拿出來,又有電量顯示

我不是第一次抱怨我的Canon DC
因為實在太爛啦!
好後悔!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