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天才?XX遲了嗎?

………………………………
昨天在IRC上見到有人問︰「25歲開始玩Linux遲了嗎?」
有人答
只要還沒死掉還不算遲

我說,又不是賽跑,趕甚麼
學無先後
用心學就好了,管它遲或早
有人說某人16歲讀大學,我還笑他少了兩年玩~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見到網絡達人
好像甚麼都懂,年紀又輕
俗語說的天才
現在甚麼天才都有,估計影響到不少人
如果因此而發奮上進,這是好事
萬一想歪了,那就不好啦

現在網絡上的達人,多數都是嘴炮王
就是消息靈通,甚麼新聞都知,干記者那類工作是一流
碰上真的達人,他們都不會怎樣說話,通常把時間花在學習或研究上,少有娛樂
可能還有我沒接觸過的類型,但有一共通點
就是他們一樣是普通人,和你和我沒有分別

對我來說
每天不間斷的學習、進步
自強不息
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達人了
不管你多少歲,也不管你有沒有成就
你已經是達人!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