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

BitTyrant

前兩天看雜誌發現一個人稱BT暴君的BT Client
基於Azureus2.5所開發,針對ADSL使用者
由於ADSL上下行頻寬不一樣
上傳少的ADSL使用者BT下載時可能比較慢
於是出現這個BT暴君
………………………………
Google一下不難發現
這軟件惡評不少
主要就是說它自私,不上傳只下載
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
當年很討厭的吸血騾,在BT重生了
自私的人總會有
總會有些人只下載不上傳
對於他們,我覺得HTTP或FTP下載更適合他們
P2P就是人人上傳才能生存
可能吸血騾太多,現在的騾仔已經很笨
下載效率不高,排隊時間又長
雖然如此,騾仔上的東西花點時間總能拖下來
而BT就不同
過一兩天就沒種了,存活時間極短

為甚麼?
就因為有太多自私的人
我已經見過不只一次,有些人截圖出來,自己全速下載,但上傳只有1KBps
有為數不少的BT使用者都是自私的
可以講,BT就是一種自私的P2P軟件
就因為有一大堆自私的人,所以自私的BT才會這麼多人用
發佈資源的自私發佈者比真正的無私發佈者多
所以BT的資源也更多

說回那個BitTyrant
原本是為了ADSL使用者
但就成了一些自私的人的作惡工具
我認為能下載就可以
只有能下載回來,就算慢一點也不要緊
而且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要下載
即使我的上傳頻寬不大,我都會盡開
能傳多少就多少
只不過
我只會在下載過程中上傳
下載完成後,我認為沒甚麼必要繼續上傳
因為我下載完成後大部份人都完成了,我這麼慢的速度對餘下的人幫助也不大
干脆不上傳

而騾仔是自動上傳的
我也沒辦法控制它,所以我還沒清盤的話會繼續上傳
同樣的,我的頻寬小,有沒有上傳其實都一樣
對其他下載者沒甚麼幫助

我主要使用的的騾仔
不過BT的資源實在比騾仔多很多
所以我都會用BT
至於BitTyrant
我還沒開始拖BT
在我試用過後,如果速度不錯,效率能令我滿意的話
我會用它代替Azureus
(然而Azureus有3.0.2.0版本啦,BitTyrant還是基於2.5..............)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