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iPhone

Say hello to iPhone. Today.
最近人人都在講iPhone
就連新聞在報道
我已經很煩了,iPhone真的有那麼好嗎?
或者應該說,iPhone有甚麼好?
………………………………
iPhone其實沒甚麼特別
我的E65比它還好呢~!
有wifi
一樣能上youtube
一樣能用google map
上網看網頁
打電話
聽音樂(支持mp3、aac、ogg)
看影片(支持mp4、rmvb、3gp、avi)
收短信和E-mail
還能上Gmail
而且支持IM,能上Gtalk、MSN、Skype、ICQ、YahooMessenger
可以用Skype、Gtalk或者MSN打免費的網絡電話
又可以換電池
支持3G視像電話
同樣有個二百萬像素的鏡頭
還能拍短片(不限時,能錄到沒電或者記憶卡滿為止)
有豐富的第三方應用
可以開啟office的文件
電話簿可以搜尋,不用按到手軟
又支持中文
不需要激活

當然
我的E65熒幕沒3.5寸大,但質素也不差,千六萬色TFT熒幕
沒有8GB容量,但2GB的MicroSD已經足夠(而且手機內置有60MB容量,OS又沒有吃掉七百MB)
反正 iPhone沒手寫輸入法,我的E65也不差

但iPhone的操作方法和操作界面確實是一流
不管iPhone有沒有革掉手提電話的命
高度的人性化是其他廠需要學習的

想想
這台iPhone和老任的Wii有點相似
一樣用一堆騙人的屁話坑了一大群人去買他的東西
那件産品一樣是垃圾
就因為那點落後的人性化,毫無實力卻大受歡迎
為甚麼其他技術和實力都一流的廠商不能學習學習?
起初我也覺得,好的東西自然有人懂得欣賞
不懂的人也不需要他們
但事實上這是錯的!
因為這世上大部份人都是XX的
而那群人的力量卻不可忽視
因為小部份有見識的人都會受他們影響(受朋友影響)
例如IM,MSN和Gtalk有差別嗎?
Gtalk是基於Jabber的,開源的更好用吧
但因為小大部份人不懂這分別,見到宣傳就一股跟風去用
結果我這樣的人因為朋友都用MSN,他們不願換Gtalk(就連開個網頁都不願意,真是XX的!莔)
所以我想用Gtalk都不行

這個世界或許真的有某人在背後操控着也說不定
一切事都後微妙的

我用過三台手機,全都是商務型的
第一台是6108
第二台是6670
現在的E系列都是商務型的,真是巧得很
(剛剛看見新出的6110 Navigator,居然內置GPS,幸好我的E65功能還不差)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