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人的愛心 ?

Via
這是很少見的新聞了
我個人覺得,傳媒應該多多宣揚這樣的事
總比甚麼政治新聞,八掛新聞強

看那些日本人做好事,心中不禁想起,以前的澳門都差不多啊!
可惜,現在的澳門已大不如前
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外地人太多
一個小小的城市,住的人不多,通常都不會太複雜
所以做好事的人相對較多
………………………………
可是現在很少見到好人了
可能受香港影響吧,香港人是很沒同情心的,雖管偶爾會碰到好人

事實上,我只希望
每個人都自私一點
為了自己,做好人好事
想想,當你有困難的時侯,也希望別人能幫助你吧
那你就以主動幫助別人,為的就只是自己

最後,我再記下一個故事,名字是『愛之鏈

一天,一位老婆婆駕車旅行,可是輪軚破了,動不了
很不巧,天開始下大雨,那位老婆婆又驚又怕
這時一位修車的走過,他叫乔
老婆婆見他走過來,以為是甚麼壞人,躲在一旁
乔走近她說︰我是來幫你的
乔看見只是輪軚破了,換後備的就可以
不一會兒就修好,只是全身都被雨淋濕,還不少心擦傷了手
老婆婆見他修好了車,就感激地說︰我要付錢給你,多少都可以
乔知道自己家裏有困難,正缺錢,但他沒有要
他說,上帝知道多少人幫助過他,如果老婆婆真要報答的話,下次見到別人有困難,就主動伸出援手,並想起他

老婆婆駕駛修好的汽車,走了不遠,見到有間咖啡店,進去喝了杯咖啡
她發現女待應明顯地有身孕,但工作一樣勤快,而且面帶笑容
於是她想起乔
她結賬時給了一張一百美元,然後悄悄地離開
女待應想把零錢給老婆婆時,發現她已經走了,留下一張字條
寫着︰我知道你有困難,零錢就給你了,不用答謝。因為剛剛有人幫助過我,所以我希望這條愛之鏈不要在你這裏斷了。
女待應含着眼淚,一樣勤快地完成了這一天的工作
回到家裏,她對丈夫說︰
乔,孩子快要出生了,生活會很我知道你很焦急,但不用擔心,很快就好了。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