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穿越時空的少女


這電影我足足等了一年才有得看
真是等到『頸都長』~~(剛剛睡完一覺頸子才好回來..........................)
話說我是買DVD的(當然是『國産正版』...........)
剛買回來,很怕這不是一部SF作
而是一部單純的青春劇
抱着很緊張的心情,坐了二個小時
終於看完了....................


............
她就是可以穿越時空的少女~~真琴~~~
(話說本作有不少服務鏡頭,雖然女主角不怎麼萌...........)

在我看完這電影以後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這絕對是SF作品!!
而且是一流的SF作,怪不得它能得獎~

正如之前看的介紹
原作的重點是戀愛
而電影的重點不是在戀愛
而是少女的內心描寫

雖然也有愛情
但同時有少女情懷

當真琴得到時光機時
她用時光機來做些無聊事
例如唱十小時卡啦OK、吃布丁、測驗拿滿分、避開一切惡運...................
(用得也太濫了吧..................)
最後因她亂用時光機,結果害了身邊的人
她那時才發現,時光機是不能亂用的(真行...............)

到最後,她發現自己的行為令身邊的人無辜受害
她就回到開頭再來過
可惜,她還是令自己最好的朋友功介遇害(他真夠白痴,應該踩兩踩就知那架單車沒剎制的吧...............)
之後令一直愛着她的千昭消失(原來他是未來人,來這裏是看一幅畫的,未免太無聊了吧.................)
(不過電影的表現手法做得真不錯~)
結果用掉最後一次的時光機,把一切都返回最初(=.=|||絕招--重裝................)
千昭也能好好的返回未來
可惜,真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聽到千昭表白
也沒能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如果,沒有那時光機的話,可能事情就不會這樣發展
(但沒有時光機這就不是SF了.............)
其實都真琴太笨!!
千昭真可憐............................

看到最後,千昭和真琴別離
不禁想起,果然是沒有愛情
到了最後的說話,不是千昭的表白,只是單純的告別
這樣,故事也就結束了

我沒看過原作,但見別人介紹(Via)
真琴的姨姨--芳山和子,就是原作中的主角(真惡搞,真琴還叫她魔法姨姨的.....................)
而她只是巧合的返回三天前,在兩個青梅竹馬的朋友間選擇
原來其中一個是未來人(真像千昭.............)
他來這裏是采集植物標本的(真的很像................)
而芳山和子選擇了等,等待着未知的將來中的戀人,再續未了緣(很惡搞,居然問她何時結婚.............)
怪不得她說真琴不同,真琴可以自由控制返回過去
所以真琴最後也選擇了等待
但不是默默的等待
而是跑着追趕千昭
(希望真琴等到千昭時不會變成老太婆吧....................)
(好好的一個愛情故事就這樣被我搞壞~~)


每次用時光機時都要跳起來的~
(之後就出現服務鏡頭~)

當那首Theme Song響起,我就幻想起
如果我也得到了時光機的話,我會怎樣做
相信我應該不會怎麼用的
因為我怕回去後會搞壞歴史
又怕回去就變老了
怕這怕那的,倒不如不要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