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開源還是很先進的

這裏有一貼,是在說別人抄襲的
我並不是想討論那個人有沒有抄(因為在我心中抄襲絕對不是事實。)

抄,讀書時個個都抄功課的吧
有甚麼好出奇
抄根本不是甚麼問題
而且在互聯網的世界,這更是信息流動的方法
在學校,有一個人做完作業
給另人一個人抄
如果加上類似GPL的東西
那一個人又給其他人抄
結果是全班都能交齊作業
老師滿意時學生又沒有麻煩,雙贏
結果是造福人群

如果有人做完後自私,不想別人盜取他的成果
那麼,他會失去了友宜,同時老師又無法向校長交待,學生又要受罸
誰也沒好處
小時老師就教這是不對的
但學習是要靠自己的
口裏叫別人不要抄是治標不治本,要別人有心向學不是靠罸和責罵的
那些老師本身就己經不對,因為他沒有盡本份,這種人也要聽他的話?!

再講
這而不是抄不抄的問題
而是道德問題
抄是否違返道德?
以功課為例,你迫人家抄寫符合道德嗎?
以這件事為例,人家在發佈信息,有甚問題?
是否每一份報紙裏的新聞都要不同,是否電視台裏的新聞不能被其他人轉錄
答案是否
甚至會有電視台加sencor
一個傳一個本身就沒問題

返璞歸真
發佈代碼是為了甚麼?
還因為怕別人抄而私藏一些,更加要當眾說明
氣焰太大了吧
語氣那麼的自大,目中無人,「白鴿眼」?!

你把代碼貼出來,不就是想方便別人,造福其他人嗎?
限制這個限制那個為甚麼?
能讓更多人知道,那不是更好嗎?

(以前,夢幻旅律這個鬼地方
那裏有很多音樂資源
但不明不白的
那個管理員總在想甚麼呢?
嘴裏說七百GB的無損音樂分享給人
但絕少見到,我也1KB都沒收過
跟他說返而封我帳號。
本身這樣是犯法的事,根本不光榮
但那些人以為自己是神一樣
以為寫住無私度高自己就真的很無私,那些檔案也是你下載回來的,人家買正版CD回來複制到電腦傳給其他人,他們都未有怨言,至少我沒見過那些人在罵別人把他的檔案偷去發佈
其他人都是地底泥,要為那些檔案做盡一切
你分享本身就是想讓別人下載的,能讓更多人下載得到不是更好嗎?
腦裏面的都是屎?)

如果你是為了名或利
那麼你趁早滾回家發夢吧
我討厭沾名釣譽的人
這世界有很多人為人類的未來而努力着,但沒有計較過甚麼的
就像你看的電視機和電腦
你以為就一個人發明的嗎?
今天的電視機是無數人的血和汗,不是一發明就如此好使好用
了解行情的人就知道,低層員工才是實際工作的
但他們只是在盡本份,也不計較名和利
其他廠商在生産電視機,也不會咒罵他們抄襲的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