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讀《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有感

最後悔的一件事,老實講,這一生中值得後悔的事我做了不少,或許每個人都一樣吧,總是後悔這個、後悔哪個。不過我從沒有後悔過,因為「大丈夫,敢作敢為。」做了的事沒必要後悔。而那一篇《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所寫的,我就常常做。
和他一樣,每天回來我就打算溫習。可是每天一回家我就打開電腦,然後上網。心裏在想,先玩一會再複習還未遲的!結果和作者一樣,時光飛逝,彈指間就到了十一點。於是我就走去睡了,心想明天複習還未遲。如果明天有測驗的話,我也一樣,到第二天用上課時間去溫。如果考試的話,還好,十一、二點開始溫,「開夜車」。到考試時疲倦得要命,一考完試就用子彈的速度跑回家睡,一睡就睌上七點。吃個晚飯又開始玩,如是這樣,一過就三年。
想想,的確有點兒後悔。因為我對物理很有興趣,但時間都花在玩耍上。光陰似箭,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年青時,在網上見到一些「達人」我都很羨慕,想着總有一天我也一樣的。但現在,快要過十八歲生日了,還是一事無成,在報紙上看見十七歲的天才,很是嫉妒。
現在回想起,或者我只是個普通人,我只能過普普通通的生活,也不想要甚麼名或利了。
但是,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他們都在為人類的幸福和未來而努力。我們有着充滿希望的明天,都因為他們。
本來我沒有甚麼理想的,從小到大都只希望做個正正常常的人。但現在,我也想為自己的明天出一分力。有點兒後悔為甚麼不讀好書,為甚麼只顧着玩。有一句說話「有心唔怕遲。」希望這是真的,我現在才開努力,希望真的不算遲了。
其實,有個開心的高中生活,也是一件好事。雖然做的都是「虛功」,但不一定是白過的。再看那一篇文章,後悔也沒用了,努力奮鬥吧!(其實那篇寫得很像悔過書,希望我這篇也不會。)

============================================

發篇讀後感上來,是寒假作業。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