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星期五

如果更多人認識開源文化

其實開源思想很完美
我甚至覺得學校應該在公民課教一下

最近我自到很多問題,如果那些人知道開源的觀念
那就不算問題

例如,看到一班人在批評雜誌質量差
其實,開源的雜誌就能滿足所有人
只要全部人共同編寫一本雜誌
把內容分類好
那本雜誌一定是完美的
原因很簡單
不論誰對內容不滿,他都可以參與修改
任何缺點都可以解決
而且制成品一定是符合所有人的需要和時勢的需要

這裏又有一例
他們居然批評維基內容不準確
當然,沒有人說維基所有內容都沒有錯
但你發覺有錯誤了,不是應該改正他嗎?
為甚麼只懂在說維基不可信?
因為他們不了解開源文化


====================================================
發現了一個Blog
是香港人的,但用日文寫
可能我討厭日文(因為我不懂)
感覺非常差

不過介面做得很好
雖然帶點廣告
但日本的Blog都有很多的,而且很雜亂
想比之下,這個已經算簡單
很清爽、簡約
我很喜歡那個介面

由於我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寫甚麼
也無法知道Blog的主人水平如何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