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

鐵人28-升空計劃

星期六的鐵人28講完了超人類的故事
為了上太空
那個超人類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忘記了他的名字....................)
最後他也算上過了太空吧

那一話的劇情發展一直在我估計之中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
這不是老土情節
鐵人28出動時,我很怕他上不到火箭
因為上到和上不到就只差一線
幸好最後也上到太空
但粉身碎骨了.......................

在最後的解釋和我估計的一樣
但壽命那一點是出乎意料的
也正好令故事的結局沒有遺憾
在他生命終束時正好實現了願望
實在是太好了
生前最後一刻能看見宇宙,對他來說是最好的結局
(試想想,如果他死了也上不到宇宙,慘
如果他很長命的,一樣慘。因為他被正太郎搞死了.............)
(所以這是最好的結局。)

現在很少找到這樣的SF動畫
雖然數量也不少(其實Zegapain就十分讚!!)
但有感覺的屈指可數
不過一生人能看上一兩部就很幸運了
能找到不少的心頭好
實在開心
目前為止,翼神傳說、鐵甲人、鐵人28、Zegapain、真三一、魔神王皇(OVA和劇場)都是最喜歡的
也買了Box Set(除翼神、鐵人28,鐵甲人買不齊、只有地球靜止之日)

知足
我好像忘記了這個字
知足常樂
本來是我的信念之一
有欲望就有束縳,沒有真正的自由
可是06年我好像忘記了這點
忘記了知足,腦裏盡是欲望、貪念
自由離我而去
現在我覺醒了!
回頭果然就是岸,苦海真的是無邊(怎樣說起佛家道理的...........)
以前一直想得到
其實那些都是額外的
只要我沒損失,得到和得不到也一樣
到手了固然是好,捉不住也沒關系,因為我的手已抓住了幸福
如果放開手裏的幸福去尋求其他額開的東西,那就因小失大了
一直找下去也找不到的,即使你花一生的時間也無法下載全部想要的歌、動畫
(就因為我眼看着不能下載,迷失了自我,苦海無邊呀!)
但一想通,回頭就看見幸福了,果然回頭是岸
下載不到也沒關系的,最重要是沒損失
想到這一點也不覺心痛了
得到了就得到,就算有腳也不會走的
貪字最後得個貧!

+++++++++++++++++++++++++++++++++++++++++++
星期六的英文班
我們分成兩組,互相問問題,是一些文法有錯的句字,要找到錯的地方
他們都把輸贏看得太重啦
我玩得很輕鬆的,也學到了很多文法
參看了裏面的錯誤,得益不少
有一題我答不出的,What an a?ful News!
那個News是不可數的,所以不要an
但他們沒有一個人理會,到我們問時同樣的informantion居然也問
一樣是不可數所以不是an
但他們不知道,叫了不要問都不理我
還說我是另一組的間碟

其實比賽是其次
友誼是第一
有良性競爭和惡性競爭的
比賽完,大家反目成仇,那就不值(當然當時沒有如始嚴重。)
但比賽完得也要學到知識呀
到最後一題他們都沒有人理會為甚麼錯
就只懂背了算
這樣比賽又有可意思?
贏了也沒用

我把這種缺點歸於目光短淺
就四個字包含的意義十分多
不要少看呀!
要好好理解何謂『有遠見、有眼光』
然後去實行

(後話︰
我看中了兩隻股票
如果當初老媽聽我話買的話,現在已賺了一萬元
因為我今天買、明天賺了放出去。
但她就不聽我說
結果,白白不見了錢
我已跟她說過,我是很有眼光的!
我看中的十有八九都是最好!)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