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PS3要走上未路了嗎?

這裏
PS3真的不像是一台游戲機
但這正是我一直想追求的東西
簡單說一說我的想法吧
由於我的個人原因,經常要用電腦研究Linux(但最近因高三的學習壓力而少了,不只電腦連動畫也一個月沒看。)
因為我熟知電腦,所以我也知道它的幅射很大
以前父親也常常叫我不要碰電腦,很大幅射
現在只好種盤小植物,求個安心
而且晚上下載東西要掛機
對睡覺環境也有影響
所以我一直也想把電腦搬出睡房
但是我又要常常用到電腦
PS3正好滿足我的要求
因為它十分之安靜!
放在睡房也過得去,對環境的影響也較少
要知道sony的工業設計十分之出色!
相信我,它是信得過的

現在的問題卻出在sony身上
不是它的産品不行
而是它的策略不行
Wii為甚麼成功?
就是老任的策略成功,Wii絕對是一台沒實力的主機!
可以sony自己把PS3搞死的
在聖誕這個黃金時期居然沒有大作
全部大作都粉粉跳票
說是開發成本過高
(你以為OpenGL2易用嗎?和舊版本一樣就不會叫2.0!你不學當然是不會用的!)
(那家中國的企業畫很多好!就是源氏-神威亂鬥!)
(其實開發成本並不是廠商所說的那麼高,只是初期要再部訓技術人員,而他們不願意)
(世界的倒退!)

這裏,我只可以希望
一是sony也點倒下!
另一家更好的公司出來再鬥!
一是sony快快改革!
再這樣下去沒有人可以得到好處的

突然想到一個好辦法
PS3成本的確是高
但可以參看其他産品
現在只分開20GB和60GB版本
其實sony可以再推出更多版本
換上不同型號
在性能上有着差別的
在游戲上參看PC-game
加入畫面設定,性能強的型號可以跑得更好
差的就差一點
這樣的壞處很大
因為破壞了SCE的作風
但現在都分開兩個版本
日後還要換硬件
倒不如學其他産品那樣
分成不同型號
這樣才是PlayStation的出路
不然PS3只有死路一條
(當然還要有足夠的游戲!)

再補充一些
Wii能做的,Xbox360能全部實現
Wii和Xbox360能做的,PS3一樣能全部實現(就是加個配件,謹此而已)
還有
現在的人都被畫面所迷惑了
也被老任和微軟所毒害了
畫面、創意、游戲性、操控性是同樣重要的
不能只顧其中一樣、也不能不顧其中一樣
而遊戲主機只是用來實現游戲
並不需要以上四樣東西的
但必需要實現到具備以上四樣東西的遊戲
(PS3能全部實現、sony從來都沒有只顧畫面。)
(PS3不止畫面的,一開始那個手制是最好的,那些白痴把它搞死,真過份!!)
BTW,sony的産品全部都有着人體工制學的(人體工利學包括怎樣才是最美觀)
任天堂的東西就不見得有
不單止手感不好(NDS的筆長時間用會很累的,Wiimote也一樣,而且更累!)
NDS和16︰9這個最佳、最舒適的比例剛好相反,不是打橫的、豎直的(好強的9︰16)......................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