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一些關於PS3的討論

這幾天我在PSPChina裏作了很多關於PS3的討論
其中有一些我覺得有記下來的價值
http://bbs.pspchina.net/viewthread.php?tid=149728&pid=1714775&page=1&extra=page%3D1#pid1714775

為甚麼要說運行Linux是花稍?
PS3的CELL性能非常之高
被割只是成本問題
是你們這些整天在說PS3差的人的責任!!
要不是你們整天在抱怨
PS3不會是現在的性能
IBM和NVIDA都把自己最強的東西留着
沒有給PS3
(IBM的PPC5和NVIDA的G80)
所以聽到PS3能在未來換硬件
我實在很感動!

再說
LInux是開源界的結晶
PS3為Linux還有開源界帶來的好處是明顯的
我絕對相信PS3也能因此而得到好處

================================================


的確呀
sony的市場策略是很有問題

但要聲明一下
我不是sony的死忠
我家裏除了PSP和現在用的這台電腦的顯示器之外沒有一樣是sony牌子的
但有N多的東西是sony的技術
我只是支持高科技
還有
我已經有年多沒玩過電腦游戲,Linux下能玩甚麼?我又沒錢買正版

為甚麼要說功能越強越多對游戲廠商就越壞?(最重要還是對玩家有用!!)(四千多元買台電腦回去也是好)
要知道
主機性能弱就有很大限制
而且
沒人說PS3能跑Linux就每一個用家都要裝
有這個功能不一定要用的
但沒這個功能你想用它時就發覺不足了
多功能的游戲主機一直是我所追求的
反正多出這功能你又不會吃巧亏的
再說
PS3始終是一台游戲機
看看PSP
不用它來玩游戲的人會有多少?
不過它的市場策略是完完全全失敗的
但技術上看它是目前上完美的!
你能否認這事實嗎?

或者你覺得wii才算是游戲機
那麼你應該看看甚麼叫重新發明輪子
http://tokyo-jupiter.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13.html

===============================================================

不要甚麼也想着錢
其實我就是明白你的意思
因為PSP就走上了這條路
不過這是市場策略問題
又想起當年的MD夢
MD真的是不好嗎?
只是sony的市場策略害死了他!

試想想
就算那台游戲機功能多強
沒有游戲就沒有人用它玩游戲
如果它有NNNNN多好玩的游戲
你說的情況根本不會發生

你說的不關游戲機的性能強不強
而是游戲廠商的事
如果有好玩的游戲
你會不玩嗎?
(憤青的話就算我沒說過,我就有個同學是憤青...............)
http://bbs.pspchina.net/viewthread.php?tid=144545&extra=page%3D2
沒錯!
Linux是無限的
不過要跑DirectX可以說是不可能
要實現可以算天方夜談
http://bbs.pspchina.net/viewthread.php?tid=148918&extra=page%3D2

你知道新的OpenGL2.0比舊的差距有多大嗎?
這是理所當然的

PS3基本上是用模擬器模擬PS2的
相信日後還有機會改善
====================================================
效果差明顯是事實
都說了新的OpenGL2.0比舊的差距很大
這差距是根本上的差距
不是行內人可能會誤解
能很好地跑OpenGL2.0
並不代表能很好的運行舊版本的指令
看看首發游戲就知
畫面並不怎麼漂亮
因為開發人員還未完全掌握OpenGL的強大性能!
所以運行PS2畫面差是理所當然
不值得驚奇的

想得深入一點
如果PS3和PS2差別不大的話
算甚麼新的游戲機?!
不要被MS和老任毒害!
=========================================================
這裏還有一些其他人的說話,也是很有價值的
LZ忘记了PS3的分辨率是PS2的几倍了吧,480I的画面放到1080P下不就这效果吗?



3D的畫面其實轉1080P後再把距離拉遠其實都還好
像圖片中的MGS2其實這樣還好
畢竟PS2的遊戲都沒用到反鋸齒的技術
所以自然拉高解析度會變這樣

真正恐怖的是2D呀
開1080P下去玩整個畫面糊到你看到會想流眼淚
舉個第三次α為例
畫面很漂亮吧........
轉成1080P後呢?
就像你把一般點陣圖片直接放大一樣
這不是模擬的問題
問題是出在影像輸出的問題

當你訊號源只有480I強制放大成1080P的時候
就會造就出這種結果了
PS3的RR7也有類似的原因
畢竟也是沒用反鋸齒拉高解析度東西自然就看的很清楚了
這不是PS3模擬能力差
而是遊戲的訊號源本身就不好

結論市當你想用PS3玩向下相容的遊戲還是乖乖接AV端子
然後開480I去玩吧.........

但是如果是用X系列的電視的玩家應該也是一樣吧
因為該牌電視有強制升級1080P的晶片(汗


http://bbs.pspchina.net/viewthread.php?tid=136436&extra=page%3D2&page=2
這編寫得很不錯的!
你說的假肢很有道理呢!

其實
版主以為1999年後sony沒有新發明是錯誤的
那是另有原因
先說sony為甚麼失敗
版主說得很對!
就是市場策略問題
電視是這樣
游戲機也是這樣
說它設計不貼心又不是
但它的産品總是無法給別人一種"它是最好的了!"的感覺
手提播放器也是如此
明明是sony先發明的
但産品會無故落後於人的
MD更是離譜
它絕對是當今最好的音樂儲存設備
比CD先進N的N次方倍
但一直無法佔領市場
原因就是sony的市場策略有問題
單說MD的話,只要它能把自己優勝的地方四圍說
再和唱片公司合作推出MD(可惜因唱片商只顧金錢而放棄MD)
一定能成功的!

而樓主說sony沒有新技術是錯誤的
沒有獨家技術是誤解
因為89年在業界開始流行開放式政策
就和開源軟件一樣
技術可以自由使用
開發也可以無條件的共同開發(有些專利並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
只要付夠專利費就可以(開發也是要錢的,用了這技術付錢很正常吧?等於吃了飯也會去付錢呀!)
我深信
這種開放式的世界才是真理
而sony就一直推行着這政策
(因為它想全世界人都用它的産品,這樣做是最好的)
可惜這樣專利費就分薄了
有良心的公司就不多
sony就一直衰敗下去

其實開放式絕對是真理!
這樣才叫真正的自由
世界是要真正的自由
或者現在人眼裏都只顧着錢
但總有一天
理想的世界會來
即使sony倒下
還千千萬萬個抱着相同信念的人在
我期待着這一天!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