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星期三

為何選讀理科

有時會想,我選讀理科是否正確呢?
其實我對文科的科目都很有興趣,語文和地理我都想再學多點
現在的語文都教些沒用的東西
古文,學學就算數吧,為甚麼要重點學?
我認為學好現在的語文更好!
試想一下,現在有多少人會寫錯別字
正字這麼重要學校卻不響應,實在是教育制度的嚴重缺點

我對地理也很好奇的
因為地理在應用上有一定要求
我很注重應用能力
可惜的事,地理科的老師都不欣賞我
認為我是一個十分之懶的人
他們都只覺得付出了努力才算是人材
這正好和我的理念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也不認同他們的
姓霍的更加是一個沽名釣譽的人
常常在說我們懶惰,不肯思考
又說甚麼一直在教我們思考方法,但我們又不肯學
可是我並沒有從他身上學過任何的思考方法
而且上課時一直都是只有他說,我提出的問他是從來不理的(我的知識量不比他少的,如果是我的專業領域裏他根本沒法比)
反而在高一、高二時的物理老師上找到我自己(因為我覺得他的想法和我很像的)(可惜我的創造力明顯的不足)

現在回想起高三
那時參加過物理興趣班的,造過一個足球機械人去參賽
雖然輸了,但我覺得很開心的
又有美女裁判,比賽時基本沒甚麼做的,我都在看着她,搞得她也感覺怪怪的
不過那時全部和,只輸了一場
那場還輸了三球
我對輸贏不太關心,只是那場的對手太小人
詳細說一下
有一球,一開場誰都沒碰過那個球它就自動判我們輸了,OTL.....................
賽例裏說了這是不算數的,可惜還是計了一球
而有一球我們入了的,但對方立刻說有閃光燈所以不計,OTL.....................
賽例裏也有說受外來光(特別是相機的閃光燈)影響可以不計
所以不計
當然,那一兩球最後我們還是會輸的
只是對方人品太差
他投訴那時樣子極衰,就像真的被入了一球他就要少了雙手一樣,可以見到他輸了可能真的會去跳樓...........
這個比賽是技術性質重,輸贏也好,有了這個造機械人的經驗才是重點
不過造那個機械人也很簡單的
和砌PC差不多,把元件拼好就是,沒技術含量的
而後期的工作都是學長們幫手做好了,簡單得很
不過如果由我來寫機械人的程式可能會更好(吹虛的,學長們的程式花了很長時間寫,是由往年的原始程式改良的)
始終那時我已有一定的編程能力和羅輯思維
現在回想起,初三那年是很好的一年
在初三升高一的暑假,更是最美好的(因為遇到了好事,可惜...........................我沒把握好,但已足夠了!)
而且我接觸Linux更是由那時開始,上網也是
和那一年抽簽的結果一樣,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

可惜的是,由於懶惰和少許的自閉
沒有把握好機會
而高一的物理興趣因賣魚佬教,所以我離去了
高二的因為東亞運關系而沒有了
我對物理的緣份不知是不是完結了
現在碰上難題都沒有了解決的靈感和直覺
可能受我父親影響,我對電子工程很有興趣(這也是接觸IT的原因)
我對高科技也同樣喜歡(不知是不是父親的遺傳)
可惜,我沒把握好
的確是可惜
我一直認為我自己不是笨的人
單是思考方法,我比別人都要出色N倍
我一生人遇過的老師就只有現在高三教我數學的和高一、高二教我物理的老師能及得上
而且這是我看書領悟到的(主要是衛斯理的科幻小說,他的科幻小說對我影響很大)
實在可惜,我沒有得到別人的認可
在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說過我是聰明的
在網上找到一個測IQ的
我得出一百三十
可是那些香港的網友都超過百四的
最高是一個很開放的女孩,一百七十幾(很想再找到她呢~她說她常看H的)
在現實生活裏,每一件事、不論大小,我都想到很好的解決辦法
碰到的每一個生活問題,在我心裏都有着細密的分析
可是,我說出來被人認為的精神有問題
不說出來又沒有人發覺
我自己的信念、道德觀
是一複雜,但完善的(我認為比公民堂的垃圾思想到好)
可惜記性差,一直沒辦法用文字記錄下來
我想用口說出來,但在現今的世界說道德是受衼視的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失敗的人
我不算年青的了,快要十八歲
但中年也遠遠說不上
我想得到一翻成就,可惜成功二字躲藏在對我來說遙不可及的地方
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個Blog
最低限度的把我的信念傳達出去
我知道,即使現在沒有人發現
總有一天會被人看到的!
只要我堅持下去,把我的信念都記錄下來
始終能傳播開去的!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