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

你真的把Web2.0搞清濋了嗎?


Aoouch随笔: 少来跟我吹WEB 2.0

不 知道为什么, 我一觉醒来, 就发现昨天还很熟悉的互联网被插上了2.0的标签. 我不理解了, 相当的困惑. 互联网是不是被哪家公司收购了? 而且还在一夜之间推出了二代产品? 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 看了半天, 我才总算搞明白: 不是互联网被收购了, 而是 "炒作" 变成了一种生产力.

怪事! 随意炒炒某个概念就可以改变互联网的未来? 若真是这样的话, 本人也愿意回家苦想几个月, 接着再放出一个WEB 3.0来. 不要问我该怎么来实现它, 我们都不需要了解, 反正有概念就OK了. 不是么? 这年头民工都能磨出DSP芯片来.

现 在我终于知道, 为什么那些用2000年的技术就能实现的东西, 拉出来换个名字就可以骗钱了. 我不是说这些东西本身不好, 可是至于吹得如此神乎其神么? 回顾历史, 长久以来推动IT界前进的除了技术还是技术. 然而, WEB 2.0并不是一堆需要优化的代码, 也不是一款需要添砖加瓦的操作系统, 更不是的日新月异的处理器技术. 简言之, 我实在想不出WEB 2.0多少的技术含量. 我只知道, 作为一个普通用户, 最直接的体验是来自于某种技术, 而不是某个概念. 实在很难理解, 成天在 "2.0" 这个字眼上做文章有什么实际意义. 本人绝对不相信耍耍嘴皮子就能让搜索引擎的结果更加精确, 让处理器的位宽再翻一倍. 再好的概念, 没有技术作支撑也是白搭.

很 显然, 用主观的臆想把互联网的发展轨迹划分为1.0、2.0更是极其幼稚的. 没有哪个人有能力对互联网的未来指手画脚, 这绝非几个人就能决定的事情. 今天人们还在迷恋周杰伦, 明天又开始追逐超级女生了. 这是我们能够控制的么? 人算不如天算, 我看过很多分析超级女生为何会如此火爆的文章, 都讲得头头是道, 但又有哪位写这类东西的人是事前便能预见到的呢?

互联网未来的总设计师们, 少来跟我吹WEB 2.0. 我只有两个字: 浮躁!

這個人呀,態度極有問題
抄作?這是時勢
時勢造英雄,本來這就是不二的事實,誰也改變不了、也沒有任何方法能夠改變它
想想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或物是因時勢而成功的,把握人心是非常重要
不論任何一樣人、物、事,成功了都是因為時勢
事例太多了、根本不用我說出來
那些造勢造得很大但又不成功的,只是因為事勢沒有選擇它
時代巨輪,有誰能阻擋它轉動?

再說,
Web2.0是單純的抄作嗎?
它是一個革新
當年中國成立都叫新中國成立啦
難度又說它只是抄作、浮燥嗎?
作為一個人人都應該響應的革新
為它安一個好的名字是必要的,而且它只是網頁編寫的一個新習慣,它的確是能方便使用者的
加上都知道幾年前就能做到的事,到今天才做,為甚麼?
就因為那時時勢沒有選擇它!
到了現在,大勢所趨,當然人人都去做

而且本來就應該去做的事,居然還有人唱反調,是不是太過份呢?
在批評Web2.0之前,請先搞清濋它吧!!

++++++++++++++++++++++++++++++++++++++++++++++++++++++++++++++++++++++++++
Web2.0是不是抄作
並不是我想說的(因為我不認為它是抄作,其他人怎樣想是他的事)
這裏想說的十分明顯
不要反抗新技術、新科技(很明顯吧?居然會誤會了?)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